#

      堕落口 | 肖克刚个展

      作者:核实中..2017-04-17 10:19:01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3)堕落口 | 肖克刚个展

          (2/3)无题0003 | No Tittle 0003 150x250cm,布面丙烯 / Acrylic on canvas,2016

          (3/3)无题0005 | No Tittle 0005 150x250cm,布面丙烯 / Acrylic on canvas,2017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堕落口 | 肖克刚个展
          展览时间:2017/04/22~2017/06/09
          展览地点:[湖北]-武汉市宝通寺路33号403国际艺术中心-(剩余空间)
          主办单位:剩余空间
          参展艺术家:肖克刚

        开幕时间:2017.4.22 16:00

        艺术家自述

        画画很多年了,一直是在既有的经验系统中学习和体验,可能是过于对某种陈腐的习气和趣味的依赖,所以走了不少弯路。这些年才渐渐有了一些和之前不一样的认识,此次展览算是我初步实验的结果。在某种意义上,也可以说是我的第一个个展。

        对于绘画,迄今我也没有一个清晰的认识,都是在一种模糊、焦虑的状态下尝试和推进。和之前相比,这组新画明显不再局限于传统的描绘方式,喷绘、拼贴也被拿来作为重要的塑造手段,一部分作品还运用了一些现成的图像。但最大的不同在于,此次我试图去掉了一些设计和预判,而是全凭一种即时性的理解和移动的视角,通过对各种感知因素的“随机组织”,不断地尝试,推翻,再尝试,再推翻,在持续的“冒险”和“失败”中,竭力达成一个相对自足、同时又具有一定开放性的画面形式和美学结构。绘画的各个因素也因此得到了一次次新的临时的局部的探讨。

        我喜欢“堕落口”这个标题,它不仅是对既有权力体制和理性秩序的一种亵渎,本身也是当下不确切存在的一个表征,而且还带有强烈的身体感和消极性。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55(s)   23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