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独一无二-一件作品的展览”李洪波个展

      作者:核实中..2016-05-27 09:49:02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4)“独一无二-一件作品的展览”李洪波个展

          (2/4)《伏尔泰》

          (3/4)《马赛》

          (4/4)《凝视》(局部) 35x9.8x1.7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独一无二-一件作品的展览”李洪波个展
          展览时间:2016/06/01~2016/07/01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京顺路弘园5号A1-2-(弘园5号)
          主办单位:弘园5号
          参展艺术家:李洪波

        开幕时间:2016-06-01 16:00

        策 展 人:陈思源

        在一个图像信息全球化的时代,艺术家所面临的挑战实际上是具有跨文化性质的,谁也无法回避图像泛滥、流动、交织的世界带来的视觉疲劳,由此带来的原创性创造的困难。中国代代艺术曾经经历了朝向西方艺术的历程,被援引的外来观念和视觉表达手法被当做“创造”的密器,但对于新一代艺术家来说,这种可能性失去了现实的条件,他们被抛弃在图像极为纷繁但却无所依靠的荒原,在哪里,他们必须寻求属于自己的起点。

        李洪波,这位年轻的艺术家显然比较早地意识到从事艺术的艰难,或者说,他知道真正的艺术应该建立在自己的发现这个远点的基础上。在中央美术学院攻读艺术硕士学位的日子里,他的导师吕胜中先生启发他要用“两双”眼睛看待世界;一双眼睛勇于感知当代艺术的全球图景,以增强自己创作的当代观念,另一双眼睛用于回溯中国文化的传统,从本土的文化资源中寻找创造的契机。实际上,这“两双”眼睛的视线是一种在观念与语言之间的穿行,一旦他们得以内在的交汇,神奇的事物就会发生。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14(s)   23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