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荷自在—康有和荷塘作品廿年

      作者:核实中..2016-05-20 09:50:00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8)有荷自在—康有和荷塘作品廿年

          (2/8)雨后荷塘170X145cm布面油画1999

          (3/8)摆渡200X240cm布面油画2008

          (4/8)秋塘111x95cm布面油画2000

          (5/8)金色交响120X200cm布面油画2006

          (6/8)荷塘系列-7 105X75cm综合材料2013

          (7/8)荷塘系列-38 40X30cm纸板油画2006

          (8/8)荷塘系列-21 53X53cm纸上丙烯2013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有荷自在—康有和荷塘作品廿年
          展览时间:2016/05/22~2016/05/29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昌平区沙河松兰堡东口-(北京科拉斯生态园)
          主办单位:科拉斯公司 协办:艺零伍空间 幼荷工作室 北京科拉斯生态园
          参展艺术家:康有和

        出品人:张思成

        总策划:吴婧

        展览总监:陈方拓 翁昕

        展览执行:丁虹 李桂红

        开幕酒会:2016.05.22 15:00-18:00

        有那样一片自在的荷:康有和个展将在北京开幕

        艺术家康有和的个展将于2016年5月22日在北京科拉斯生态园开幕。该展览展出了康有和近两年间创作的近五十幅新作及数幅往日精品。展览呈现了艺术家的创作历程中最核心的内容:对荷花这一对象的关注,以及对不同材料及媒介的新探索。

        康有和的作品《雨后荷塘》曾经参加1999年全国美展,并获优秀奖。事实上,早在参展之前,荷塘便已经成为了贯穿康有和创作的核心内容。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尝试,艺术家摸索出一种结合了工笔重彩的独创技法。他将油彩和矿物颜料相结合,共同绘制于画面上,再经过不同程度的后期处理,让荷叶在观者眼中显现出一种毛茸茸的质感。与此同时,露水却晶莹饱满,清晰透亮。

        对康有和来说,荷花承载了一种关乎心灵深处的寄托。荷塘既是他创作灵感的源泉,也是他的精神家园。这一点,和他相识多年的艺术家马可鲁最有发言权:“他的心性与荷原本是那样的契合,我亲眼见得唯有在大自然中,在与荷的亲昵中他才显得那么放松、自信、自然。”康有和对荷花感情之深,使得他甚至于在冬天到来之际,站在冰面上工作,用石膏将当季的荷翻模,以期将其栩栩如生地留下。

        在康有和创作之余仅有的闲暇时光里,他也依然将兴致倾注在各种不同形式的艺术之中。只不过,这时他的身份从一个艺术家变成了一位观众。在众多艺术形式中,他尤爱音乐,同古琴名家袁中平是挚友。此次展览开幕,袁中平亦将携琴前来,为友人送上绕梁的祝福。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速,人与自然的距离不但越来越远,甚至已成为一种奢侈的体验。好在,我们并未因为高楼的耸立而忘却自然为何物,与之相反,在失去和寻找的过程中,一些美好的艺术正从中萌发。此次展览的主办者,同时亦是康有和挚友的张思成感慨道:“参莲四季,悟荷千仪”。即使只是短暂的一个夏日午后,我们依然可以期待,在科拉斯生态园的荷塘拥抱之中,康有和笔下的荷将会带给我们一段早已失落于钢铁都市之中的宁静时光。

        康有和(幼荷)

        1967年生于北京,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

        现任职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

        多次参加全国及北京市美展并获奖

        作品曾被中国、日本、美国、德国、新加坡、泰国的艺术机构和私人收藏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13(s)   23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