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聚星堂藏曾宓先生书画作品精品展

      作者:核实中..2016-05-13 17:53:21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11)聚星堂藏曾宓先生书画作品精品展

          (2/11)《人间爱晚晴》 曾宓 58×33cm

          (3/11)《如来佛祖》 曾宓 66×42cm

          (4/11)《山居乐》 曾宓 58×52cm

          (5/11)《梅兰竹菊》 曾宓 130×32cm

          (6/11)《山里人家》 曾宓 68×40cm

          (7/11)《西湖春色》 曾宓 69×39cm

          (8/11)《皖南人家》 曾宓 76×45.5cm

          (9/11)《竹石墨蝶》 曾宓 67×42cm

          (10/11)《春光》 曾宓 25×28.5cm

          (11/11)《人间爱晚晴》 曾宓 69×63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聚星堂藏曾宓先生书画作品精品展
          展览时间:2016/05/21~2016/06/21
          展览地点:[浙江]-杭州上城区劳动路130-3-(聚星堂画廊)
          主办单位:聚星堂画廊
          参展艺术家:曾宓

        策 展 人:沈青云

        开幕时间:2016-05-21 09:30

        今年三月我有幸购得一批曾宓先生的精品佳作,山水,人物,花鸟总共十五件,多年来购其作品前一直有拿给曾宓先生鉴定的习惯,此批作品得到了曾宓先生的认证,并表示有一部分是他创作状态最好时期所作,也就让我们组织策划这批作品做个收藏展,即为这次与同行交流的——《聚星堂藏曾宓书画精品展》。自从有幸认识曾宓先生以来,基本上每年都能得到曾宓先生大作(主要为书法作品),如今集以成册:画作品二十四件,书法作品七十七件,当为我“聚星堂”永宝藏之。

        加上这次展览正好是给曾宓先生办第三次展览了,《道德经》中说:“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在中国传统理念中“三”即多,是生生不息的意思。有幸认识曾宓先生是我们一家人的荣幸,能拥有曾宓先生的精品佳作更是我们一家人宝贵的精神与物质财富。

        半个月前收到曾宓先生给我题写的《聚星堂藏品》,顿感惊喜,却又有些惭愧。在众多社会各界精英,大腕,收藏曾宓先生的作品“朋友圈里”,那我真是“班门弄斧,关公面前耍大刀了”。但我心里明白这是曾宓先生对我们晚辈的一种嘉许与勉励。在这万物生长的季节,就让我们一起来美丽的西子湖畔“聚星堂”一起交流,分享这场因收藏而聚齐的艺术盛宴吧。

        沈青云

        曾宓简介:

        曾宓,号三石楼主,1933年生,福建福州人。1957年入学浙江美术学院(现中国美术学院),得益于潘天寿,顾坤伯等名师亲授。1962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山水科,1968年,作品参加莫斯科画展。1984年调入浙江画院任专职画师。

        现为浙江画院艺委会委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享受国家特殊津贴,浙江省政协第六,七,八,九届政协委员。有较好的绘画基础和传统的笔墨功底。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起,开始探索创新,撷黄宾虹,林风眠两家之长,讷于言而深于思,所观,所感,所悟皆成画,逐渐融为今日之风格。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13(s)   23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