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丝路之旅”吴泽军矿彩作品日本巡展

      作者:核实中..2016-05-10 16:01:09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6)“丝路之旅”吴泽军矿彩作品日本巡展

          (2/6)《飞天三》 60×60cm

          (3/6)《佛光二》 120×100cm

          (4/6)《和》 60×60cm

          (5/6)《红尘》 240×122cm

          (6/6)《万佛归宗》 200×122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丝路之旅”吴泽军矿彩作品日本巡展
          展览时间:2016/05/30~2016/06/03
          展览地点:[国外]-东京都文京区后乐1-5-3-(日中友好会馆美术馆)
          主办单位:日中协会 九州日中文化交流协会 承办:日中友好会馆美术馆 长崎美术馆 协办:中国大使馆文化处、中国驻长崎总领事馆、日本中国友好协会、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日中友好议员联盟、日中经济协会、日中友好会馆、日中新闻社、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华文化促进会、浙江省宁波市美术家协会
          参展艺术家:吴泽军

        策 展 人:张晶

        开幕时间:2016-05-30

        展览备注:此展览另将在日本长崎美术馆举行展览,展览时间2016年6月7日-6月12日

        展览赞助:宁波带路者文化投资有限公司

        展览介绍

        “丝绸之路”形成于于公元前2世纪与公元1世纪间,是一条东方与西方之间经济、政治、文化进行交流的主要道路。它以西汉时期长安为起点,不仅是古代亚欧互通有无的商贸大道,还是促进亚欧各国和中国的友好往来、沟通东西方文化的友谊之路。在文化上,促进了中国佛教的兴盛和礼乐文化的发展,融入中国传统文化,是国家文化的组成,是历史文脉的基因。

        在古丝绸之路,东西方文化的碰撞产生了丰富多彩、精美绝伦的壁画艺术,使中国绘画产生了新的题材内容、新的技法形式,从而成就了一种新的民族绘画精神。在时代发展的今天,中国传统绘画历经五千年的发展,所累积的成果是中华文明的灿烂与辉煌,在世界文化多样性中最具国家文化的意义特征和代表。我们传承工匠精神,在精神层面上追求精益求精的完美主义,在材料与表现上追求极致的品格。吴泽军先生创新的用粗颗粒天然矿物颜料,在传统的基础上在技法与材质表现上进行创新,探索与发展了一种新的绘画表现形式。兼容古代与现代,东方与西方,恢复色彩特有的表现力,形成肌理交织的视觉美感,丰富了绘画的表现力。

        “丝路之旅”吴泽军作品日本巡展旨在文化艺术上进行相互交流,相互了解、共同发展。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19(s)   23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