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骨丹心·薪火永存—钱瘦铁艺术展暨钱大礼从艺七十五周年作品展

      作者:核实中..2015-11-05 15:59:51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展览名称:铁骨丹心·薪火永存—钱瘦铁艺术展暨钱大礼从艺七十五周年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5/11/24~2015/12/06
          展览地点:[浙江]-浙江省杭州市南山路138号-(浙江美术馆)
          主办单位:浙江省文化厅、西泠印社
          参展艺术家:钱瘦铁

        钱瘦铁(1897-1967),本名钱厓。江苏无锡鸿山人。他是西泠印社早期社员,与吴昌硕(苦铁)、王大炘(冰铁)被誉为“江南三铁”。他诗书画印“四全”,是民国时期“海派”重要画家,抗战初期,钱瘦铁与郭沫若共在日本,曾与日本宪兵斗智斗勇,帮助郭沫若回国抗日,自己身陷囹圄而坚贞不屈。

        钱大礼1927 年生于翰墨世家,与钱瘦铁是叔侄关系。著名书画家、西泠印社社员、西泠五老之一,丹青妙笔,饮誉江南。其艺术最引人入胜处,是金石、书、画的三全,且能贯以传统文化时空,把握“天人合一”回归自然的绘画境界,闪耀出民族之光。

        适逢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 周年,钱大礼先生90 大寿之际,特由浙江省文化厅、西泠印社举办“铁骨丹心·薪火永存——钱瘦铁艺术展暨钱大礼从艺七十五周年作品展”。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00(s)   23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