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兰华沙安全住宅:KWK Promes

          (1/8)

          (2/8)

          (3/8)

          (4/8)

          (5/8)

          (6/8)

          (7/8)

          (8/8)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波兰华沙郊区坐落着这样一座由卡托维兹(波兰南部一城市)的KWK Promes建筑设计事务所设计的房子-“安全住宅”。该住宅是一个两层的建筑,试图给居住这提供尽量大的安全感。安全住宅就像它的名字一样体现出了安全性:该设计最独特的元素是可动的外墙组件,可以将整个建筑与周围隔绝开来,或者完全打开欣赏周围的乡间景色。当然,如果仅从字面上来理解这个设计就显得有些狭隘。住宅在开敞的状态下,显出了极大地通透性,能恰当地与周围景色融为一体。

          住宅的沿街一面只有很少的开窗或者开洞。厚重的篱墙与两个滑动门守卫这住宅庭院的入口。建筑东侧和西侧15长的伸缩门全伸出时,住宅入口前被围成了一个临时的庭院空间。房子的背面,面向南侧一个宽敞花园的南墙,安装了一个6米高的卷闸门以便将室内外完全的隔开后联通。南侧从二层落地的大窗提供了开阔的周围景观,同时也展示了不一样的室内活动空间,与厚重的建筑墙面形成鲜明的对比。由于冬天幕墙需要大量的采光和消耗很多能量,幕墙向内退,并形成一个室外露台。

          其他的可动元素还包括用来遮挡大个“窗帘”,其实就是悬挂的室外墙面,长达3.5米,和游泳池屋顶可以进入二层平台的吊桥。所有这些可动的组件都由内部的机械设备电动控制。

          这个长方形的建筑就是一个混凝的大方块,上面可动的组件由轻钢结构和保温矿棉构成。所有的外表皮都由水泥碎加固的木板覆盖,上面刷上暗色木漆,与周边的住宅和棚舍形成呼应。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466(s)   23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