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孔维克从艺心语

      作者:核实中..2017-10-23 17:00:50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6)孔维克10岁

          (2/6)孔维克20岁

          (3/6)孔维克30岁

          (4/6)孔维克40岁

          (5/6)孔维克50岁

          (6/6)孔维克60岁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10岁:画画真的挺好,在这里是自由的。能使我少了许多歧视、多了很多夸奖。在这里老天爷是公平的,你投入多少功夫就能得到多少回报。

        20岁:在生活的道路上我曾经设想过无数种生存方式,但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了绘画,我将不知自己会干什么。

        30岁:济南这座城市是以经和纬的编号来为南北不同方向的马路命名的,据说河南郑州也是如此。比如山东美协就在纬二路经六路117号,这使我想到人的一生及一个画家的发展也应有自己的座标。一个画家要以历史的回溯与传承为经,以当代及世界的学术视野为纬,从而找到自己位置的交叉点,确定自己的艺术座标,而且这个座标锁定的越早越好。

        40岁:政治是一切的统领,但太冷酷;经济是生存的基础,但太现实;科学是进步的阶梯,但太严肃;只有艺术能牵动你心底的浪漫,使你能在冷酷、严肃、现实中生活得愉快、睿智、轻松。

        50岁:一部绘画史就是一部视觉图式不断变化、审美精神不断递进的历史。从这个角度讲,一个画家要想在这个历史上留下痕迹,就要有独立的思考和见解,为后世留下以前的画家所没有的审美式样和艺术观念。历史只能留下这些为数不多的创造者,而他们的大批追随者却都是影子,其所有价值只不过是扩大了创造者的影响而已。

        60岁:艺术是什么?就像问幸福是什么一样,好像没有什么标准的答案。我从前以为艺术是人民生活的赞歌,后来认为艺术是个人心灵的呐喊。现在认为艺术是时代精神的折射。那么,作为一个艺术家,他艺术生命对后世穿透力的长短,在于其是否站在了所处时代的制高点上,用自己的作品代表这个时代告诉后人了些什么。


        Processed in 0.577(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5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