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知宝

        李知宝,
         字及卜,瑶族,生于湖南江华,
         1976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01年结业于文化部重彩画高级研究班。
         作品《待归图》、《草原记事》、《驻藏大臣》、《纳木湖畔》等40余件作品入选国内外重大专业性美展,并获金银铜等奖项多次。
         《美术》、《美术观察》、《美术报》等20余家专业刊物曾作专题评介,
         《风筝》、《春花》、《乡关何处》、《草原记事》、《雪山红日》等被中国美术馆、广东省美术馆、关山月美术馆、西藏博物馆等艺术机构收藏,
         出版有《当代名家技法解析——李知宝重彩人物》、《东方岩彩——李知宝》、《东方岩彩创作工坊——李知宝》、《重彩西藏——李知宝》等画册,
         2001年被中国美协和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授予“民族杰出美术家”称号。
         现为中国美协会员,中国岩彩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文化部侨联徐悲鸿画院艺术委员会主任,文化部重彩岩彩画高研班教授,陕西教育学院、西藏大学客座教授,西藏书画院副院长,西藏美协副主席,拉萨市美术摄影书法家协会主席,拉萨市文联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

        责任编辑:尹丽臻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66(s)   1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