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易凭

         易 凭    别署楚兰轩主,1963年出生于湖南省澧县,1987年毕业于湖南怀化学院美术系。世界华人文化传承协会顾问、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湖南书画研究院特聘画家、湖南省花鸟画家协会理事、常德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现供职于常德书画院,学术部主任。 先后从师全修道、易图境、王金石、杨晓村、姜坤、郑小娟等著名画家。并得到刘大为、刘国辉、杜滋龄、袁武、陈钰铭等先生的指导,结业于中国美术家协会首届人物画高研班。擅长写意人物,兼攻花鸟、山水。多幅作品在《美术报》、《中国书画报》、《国画家》、《篆刻》、《美术大观》、《画廊》和其它报刊上发表及专题报道。先后出版、发行多部连环画。作品及传略被编入《当代书画篆刻家辞典》、《当代著名书画家精品集》、《世界华人文学艺术界名人录》、《世界艺术家名人录》、《中国美术家选集》、《湖南美术家中国画卷》等多部大型典集。国画《风骨图》、《南瓜图》参加全国职工美展。多幅油画、国画作品参加省美展并获奖。《文明曙光》被中国常德诗墙收藏并刻成石刻画,原作参加诗墙优秀作品进京展。应邀参加海南椰城之夏第二届、第四届中国画展邀请展。《檀香扇》入选全国第四届当代中国工笔重彩画大展,《仕女出游图》入选首届《国画家》小品精作展,《听松图》入选二十一世纪全国首届书画篆刻家作品展,《吉日》入选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晚风》入选第二届全国人物画展。出版有个人作品集《易凭中国画精品》,曾多次在广东、湖南举办个人美术作品展。多幅作品被艺术机构和马来西亚、港台及美国友人收藏。 
        责任编辑:尹丽臻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68(s)   1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