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思考与奔跑”格蕊莉画廊与谢艾格工作室首度合作艺术衍生品跨界展开幕

      作者:周瑾 2014-11-24 09:51:25 来源:99艺术网上海站

          (1/2)

          (2/2)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艺术衍生品”是艺术作品衍生而来的艺术与商品的结合体,具备一定的艺术附加值。随着艺术品市场的发展繁荣。艺术衍生品弥补了大众无法消费并享受艺术的缺憾,使得艺术极大地融入到我们的生活,并且让优秀的艺术资源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吸引了更多人的目光。——胡电亮

        2014年11月16日下午3点,“思考与奔跑”——上海格蕊莉画廊与谢艾格工作室首度合作艺术衍生品开幕展亮相M50。此次展览结合了雕塑、绘画、时装、建筑、创意五大行业。展览当天,艺术家、设计师、创意人、建筑师和30多位媒体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此次的艺术衍生品跨界展是格蕊莉画廊筹备近一年的心血,谈到为何会选择谢艾格的作品作为首次尝试的对象,格蕊莉画廊创办人莫莉(Molly)表示:“我觉得艺术衍生品是未来除了艺术品之外,另一个被看好的市场。由于2013年格蕊莉画廊和谢艾格进行合作之后,我们认为她是一个包容性很大的人。于是就把关于艺术衍生品跨界展的计划告诉了她,没想到我们一拍即合。”

        艺术家的创作应当像云一样安静思考,像风一样快乐奔跑。当创意以不同的样态存在于同一件作品,且驰骋于不同维度的空间世界时,作品本身的意义与价值便在这种交流对话中被无限制地激活并放大。对谢艾格而言,艺术衍生品是艺术作品原作精神的一种衍生。

        纵观整个展览现场,展厅被分为几块不同的区域,呈现了每一位大师的跨界创作。最为显眼的则是展厅入口处谢艾格的区域。她首次将“铁丝网”这样的元素与她的艺术衍生品进行结合,对于爱梦幻爱自由的谢艾格而言,这样的尝试确实很特别。“人都有多面性,偶尔的我也喜欢表面冷酷内心火热。之前想了很多,最后我想到用铁丝网来表达我的想法,因为铁也传达着一种刚硬。我在铁丝网的里面做了灯光的效果,笼罩着作品,从某种角度看来也算是一件装置作品。这样的展示方式我个人很满意。”

        对于这样一次由艺术衍生品产生的跨界合作,主办方还邀请了4位来自不同领域的跨界创意合作伙伴,他们分别是:上海本土时装设计品牌HELEN LEE 及 Insh创办人“Helen Lee, 李鸿雁女士”、十上建筑设计总裁和首席建筑师“陈暄博士”、 麦肯光明广告董事长创意广告人“莫康孙先生”、著名当代水墨艺术家“杭春晖先生”,他们以自己对艺术的理解,以不同的思想表达立场,用另一种思维对谢艾格的艺术品进行量体裁衣式的干预与再创造。

        “我和SK(格蕊莉画廊另一创办人陆世杰)在办画廊之前都有广告行业的背景,我们不希望把之前的经验和资源浪费。同时我们也希望将不同领域的大师和艺术进行碰撞,说不定会产生不一样的火花。”Molly补充道。

        据悉,格蕊莉画廊希望通过这次艺术衍生品跨界展作为一次成功的开始,将以此作为一个平台,与更多的年轻艺术家进行合作,让每个人都能接触艺术、拥有艺术。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30日。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49(s)   1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4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