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尚宣言|嘉柏丽尔·香奈儿

      作者:核实中..2024-02-17 08:12:10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展览名称:时尚宣言|嘉柏丽尔·香奈儿
          展览时间:2024/07/12~2024/11/24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黄浦区苗江路678号-(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
          主办单位: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巴黎市立时尚博物馆加列拉宫
          参展艺术家:艺术家

        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携手巴黎市立时尚博物馆加列拉宫(Palais Galliera, Fashion Museum of Paris, Paris Musées),将于2024年7月12日至11月24 日,共同呈现《时尚宣言|嘉柏丽尔·香奈儿》展览。本次展览是设计师嘉柏丽尔·香奈儿(Gabrielle Chanel,1883-1971)在中国的首个作品回顾展,由香奈儿品牌独家支持。展览由Diller Scofidio + Renfro建筑事务所(DS+R)担任展陈设计,何见平担任视觉系统设计。

        20世纪初,过盛的装饰风格主导着西方女性时尚,嘉柏丽尔·香奈儿设计的服装以极简和精确的特质在高级定制服领域掀起了革命,解放了同时代女性的身体,形成了一种时尚宣言。本次展览展出的二百余件作品来自加列拉宫、香奈儿品牌传承部及其他国际艺术机构馆藏与私人收藏,展览将邀请观众去发现这位我们时代伟大的梦想家所创造的永恒又活力四射的风尚。

        展览的第一部分以时间为序,回溯了香奈儿女士从女帽设计师到成为服装设计师的首批作品,如创作于1913年的著名jersey针织面料横纹水手衫。参观者将由此踏上香奈儿的风格演变之旅:从“咆哮的20年代”的小黑裙与运动风格服装,到1930年代精致考究的连衣裙。其中一个专属展厅将展示N°5香水,这款香水诞生于1921年,是嘉柏丽尔·香奈儿精神的代表之作。除了服装和其他时尚作品,本次展览还将聚焦文献影像和照片等重要延伸内容,呈现设计师本人对作品的亲身演绎。

        展览的第二部分按主题展开,展出构成她风格语汇的代表作:编结滚边的斜纹软呢套装、双色鞋、2.55菱格纹手袋,当然还有其魅力四射的服饰珠宝与钻石珠宝作品。

        《时尚宣言|嘉柏丽尔·香奈儿》展览由加列拉宫策展,于2020年10月1日至2021年7月18日在巴黎首展,后又巡展至墨尔本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2021年12月3日至2022年4月25日)、东京三菱一号馆美术馆(2022年6月18日至9月25日)及伦敦V&A博物馆(2023年9月16日至2024年2月25日),每个巡展的内容都有所不同。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08(s)   23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