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海道五十三次:浮世绘特展

      作者:核实中..2023-11-05 22:48:14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5)东海道五十三次:浮世绘特展

          (2/5)《日本桥:朝之景》,版元印:竹孙鹤喜(朱文),高见泽研究所,1971年版

          (3/5) 《箱根:湖水图》,版元印:保永(白文)、堂(白文),1965年版

          (4/5)《蒲原:夜之雪》,版元印:竹内(朱文),大江户木版社,1965年版

          (5/5)《庄野:白雨》,版元印:保永堂版(白文),1965年版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东海道五十三次:浮世绘特展
          展览时间:2023/11/09~2023/12/09
          展览地点:[湖北]-武汉市武昌区武昌东湖路156号-(湖北省博物馆)
          主办单位:湖北省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歌川广重

        展厅:南馆4楼

        提示:这是一个复制品展,展品制作时间为1907至1971年。

        本次展览是湖北省博物馆「浮世绘特展」的第二期,呈现意大利收藏家马达罗捐赠的55件《东海道五十三次》浮世绘版画复制品,包括《日本桥:朝之景》《箱根:湖水图》《蒲原:夜之雪》等。

        《东海道五十三次》是江户时代浮世绘画家歌川广重的代表作之一,描绘了从江户到京都的驿道「东海道」途中的53个宿场(驿站),共有55景。《东海道五十三次》初版于1830年代发行,受到日本民众的广泛喜爱,「名所绘」(风景画)从此正式确立为浮世绘中的一个固定题材。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20(s)   23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