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嘉德2023秋季精品展

      作者:核实中..2023-10-23 22:39:02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9)中国嘉德2023秋季精品展

          (2/9)《红拂女》,张大千,1944年

          (3/9)《溪山高会》,傅抱石

          (4/9)《秋叶工虫》,齐白石

          (5/9)《涤砚图》,王蒙

          (6/9)《匏庵雪咏图》,吴宽、周臣

          (7/9)《北京雪》,吴冠中,1994年

          (8/9)《中国风景》,周春芽,1993年

          (9/9) 《金光大道》,刘野,1995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中国嘉德2023秋季精品展
          展览时间:2023/10/25~2023/10/27
          展览地点:[福建]-厦门市湖里区槟城道277号-(七尚酒店会议中心)
          主办单位:中国嘉德
          参展艺术家:群展

        10月25日至10月27日,中国嘉德2023秋季精品展在厦门七尚酒店会议中心举行,为藏家呈现中国书画、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瓷器及古董珍玩、古典家具及工艺品、古籍善本、邮品钱币、珠宝翡翠腕表、佳酿臻茗等门类艺术收藏佳品。


        中国书画

        中国书画门类依然是备受国内藏家瞩目的焦点。本次秋拍亮点无疑为张大千承古融今的工笔仕女杰作《红拂女》,这幅作品完成于1944年,题材取自唐传奇《虬髯客传》。张大千大胆取法唐代敦煌壁画,塑造红拂女秀骨丰肌、从容自若之姿,体现出张大千稽古敦煌后对盛唐精丽画风的深刻领悟。

        古代书画拍品由王蒙名迹《涤砚图》领衔。画中茅屋临溪,杂树掩映,隔溪高岩巨石,飞瀑相重,屋外童子于溪边涤砚,屋中一人独坐,观赏云飞瀑溅。此画曾为清宫旧藏,著录于《石渠宝笈续编》「淳化轩」中,是目前所见,海内外公立机构之外,唯一可于市场流通的《石渠》著录王蒙立轴珍品。


        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

        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拍品最大亮点为吴冠中1994年油画作品《北京雪》。据吴冠中自述,1970年代他居住在北京什刹海,冬日曾用油画写生门前景色,强调黑白、层次与气氛。至1990年代他翻看图录时,认为旧作「繁琐」,因而重新绘制一幅《北京雪》,「直抒今日胸怀」。


        瓷器及古董珍玩

        瓷器门类以「明清御瓷珍玩」为核心,展出多件宫廷瓷器、掐丝珐琅器等,全方位呈现明清宫廷艺术品的卓越技艺和品质。重点拍品包括清乾隆仿汝天青釉海棠尊、明宣德掐丝珐琅宝相花纹鼎式炉、15世纪(丹萨替寺)铜鎏金十一面观音坐像等。


        邮品钱币

        邮品钱币门类亮点包括一件「1980年T46猴年邮票设计家、雕刻家签名八方连」。T46猴年邮票《庚申年》是中国发行的第一枚生肖邮票,也是我国最知名的邮票之一,本次上拍的八方连带有设计师邵柏林和雕刻者姜伟杰的签名及印章,更是极为珍罕。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81(s)   23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