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起初天气很好——闫冰个展

      作者:核实中..2019-09-10 23:35:25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2)起初天气很好——闫冰个展

          (2/2)三朵白云, 600x800mm, 2017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起初天气很好——闫冰个展
          展览时间:2019/09/14~2019/11/10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机场辅路草场地261号-(香格纳画廊)
          主办单位:香格纳画廊
          参展艺术家:闫冰

        香格纳北京荣幸地宣布,将于2019年9月14日推出艺术家闫冰的个展《起初天气很好》。这是艺术家在香格纳画廊的第一场个展,也是自2016年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的个展之后,首次集中呈现闫冰全新创作的一系列绘画作品。

        此次展览的标题来源于俄国作家契诃夫的短篇小说《大学生》,主人公跨时空的链结与顿悟,连同故事中阴晴莫名的天色,一如艺术家多年来的创作实践:在漫长的静默中坚守,于契机降临的瞬间将其敏锐捕捉,经由主观想象后重塑为气场更加广阔深刻的自有之物。正如闫冰所言,一切既是偶然,亦是必然。

        闫冰的绘画以聚焦日常平凡之物为人熟知,浓郁细腻的影调之下回应着其早年在西北乡村的成长经历。在本次展览中,从单幅不成系列的近作,到以蘑菇作为单一主体的系列绘画,都渗透着他对于个体精神、生存体验的深入认知与思考。幽暗背景中被刻意放大的对象,微妙的线条与质地,使得作品本身散发出一种强烈的仪式感和肖像意味。艺术家凝视的目光把观者带入熟悉又陌生的境地,零散的私人记忆和复杂情绪被依次照亮,并在最不起眼的角落召唤出潜藏已久的巨大能量。


        关于艺术家

        闫冰,1980年生于甘肃天水,2007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第三工作室,现工作生活于北京。近年个展包括:闫冰同名个展,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上海(2016);爱,杨画廊,北京(2015);我的劳动II,杨画廊,北京(2013);长物志 No.5,蜂巢当代艺术中心,北京(2013);农事诗,白盒子艺术馆,北京(2012);我的劳动,杨画廊,北京(2011);51平米:14# 闫冰,泰康空间,北京(2010);由刘小东策划:闫冰/温度,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北京(2009)。他同时还参加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民生现代美术馆、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城市艺术中心、美国纽约RH当代艺术中心、西安美术馆、泰康空间、关山月美术馆、金鹰当代艺术中心等机构举办的群展。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85(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2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