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悲鸿生命——徐悲鸿艺术大展

      作者:核实中..2018-03-13 17:15:49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展览名称:悲鸿生命——徐悲鸿艺术大展
          展览时间:2018/03/16~2018/04/22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南街8号-(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 协办:中国美术家协会 承办: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徐悲鸿纪念馆
          参展艺术家:徐悲鸿

        为迎接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2018年3月16日至4月22日,中央美术学院将举办首任院长徐悲鸿先生的大型、综合、全面回顾性质的研究展:“悲鸿生命——徐悲鸿艺术大展”。

        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协办,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徐悲鸿纪念馆承办,并得到了全国多家机构所藏文献的支持及多位学者专家的学术支持,主要有国家图书馆、天津博物馆、梅兰芳纪念馆、北大图书馆、中华书局、吴作人基金会、常沙娜敦煌图案研究设计工作室等。

        徐悲鸿是20世纪中国美术史上开创一代新风的先驱者和奠基人,杰出的画家、美术教育家,他一生致力于“复兴中国艺术”, 力倡写实主义艺术主张,改良中国画,将素描、油画这些外来画种引进、传播到中国,开创现代意义的大型历史画创作先河,在国际舞台传播中国艺术,始终矗立在20世纪中国美术由传统走向现代的历史转折节点上。

        徐悲鸿在艺术思想、艺术创作、艺术教育、艺术活动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划时代的历史成就,至今仍然是中国美术界的一座宝库,有待我们持续而深入地挖掘和研究。

        此次大展根据徐悲鸿在油画、国画、素描、书法、美术教育、典藏中国古代书画方面的历史性贡献,分为6个版块,分别是:民生关切—油画篇,家国情怀—国画篇,致广尽精—素描篇,儒雅沉雄—书法篇,终生为师—教育篇,典守精粹—藏画篇。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12(s)   23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