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之英国银器珍藏-探索十五世纪至今银器工艺和历史演变

      作者:核实中..2016-01-20 08:57:30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4)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之英国银器珍藏-探索十五世纪至今银器工艺和历史演变

          (2/4)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之英国银器珍藏-探索十五世纪至今银器工艺和历史演变

          (3/4)

          (4/4)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之英国银器珍藏-探索十五世纪至今银器工艺和历史演变
          展览时间:2016/03/21~2016/08/21
          展览地点:[香港]-香港上环荷李活道181-199号-(两依藏博物馆)
          主办单位:两依藏博物馆 伦敦维多利亚 艾伯特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艺术家

        展览《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之英国银器珍藏》由世界首屈一指的装饰艺术设计博物馆借出共46件古今银器珍品,其中大部份为首次于亚洲展出。展览以「银」这种闪烁内敛的物质为题,探索其固有价值和银器多个世纪来承担的社会和历史价值。本次展览的展品融汇古今,折射出银器于不同地域的品味和设计潮流。本次展览由两依藏博物馆与伦敦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以下简称V&A)合办,由2016年3月21日起展出六个月至2016年8月,在两依藏博物馆举行。

        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之英国银器珍藏-探索十五世纪至今银器工艺和历史演变

        展览以V&A的著名珍藏——罗莎林德&亚瑟吉尔伯特收藏(Rosalinde and Arthur Gilbert Collection)中,十五至十九世纪初的七件银器珍品拉开序幕。它们见证银器工艺的潮流运动、设计方向、制造技术的变化,并为现、当代的银器制作奠定基础。其中精品有Edward Feline于1730年代打造的洗礼杯、出自银器大师Paul de Lamerie的银咖啡壶和James Aldridge为清干隆瓷咖啡壶度身定做的银底座等。

        展览紧接着由V&A收藏的39件银器艺术品,及其最初的手绘设计草图,全部皆由当代蜚声国际的银器工艺大师打造。这些大师包括David Clarke、Michael Rowe、Gerald Benney和Michael Lloyd等,打造出风格多样的银器艺术品,从完全抽象到极具代表性、概念化或实用性的作品,他们的设计概念受北欧式简约设计风和十八世纪花俏的洛可可风所影响,反映着英国当代银器承载的多样文化属性。

        展览还将探索银器制作的实践过程和国外银器工艺对英国本土的影响,本次多件展品的设计制作灵感源于不同文化背景,如韩国设计师Kyosun Jung和Ja-Kyung Shin、日本的铃木洋(Hiroshi Suzuki),克罗地亚的Vladmir Bohm。显示不少国际工艺大师以英国作为他们的创作基地,并对英国的银器工艺做出独特的贡献。

        为配合「英国银器珍藏」特展,两依藏博物馆决定将大获好评的展览「晚宴手袋的华丽历史」的展期延长,此展览可以近距离地欣赏欧洲华丽的晚宴手袋、珠宝粉盒、化妆盒等的设计,并与较大型的银器展品设计互相辉映,其中亦涵括卡地亚、梵克雅宝和宝诗龙出产的瑰丽饰品。两个展览的结合是个难能可贵的机会,可让观众了解不同时期的设计风潮和社会结构在艺术品上的体现。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79(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4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