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湾书画家赴贵州开启春日写生之旅

      作者:周燕玲2023-03-18 08:4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知名画家李沃源在贵安樱花园内写生。 周燕玲 摄

        春日里的“山地公园省”贵州,犹如被打翻在大地上的调色盘,五彩斑斓。台湾书画家交流团一行28人于3月16日至21日在贵州开启一场春日写生之旅。

        位于贵州省贵安新区的樱花园内,万亩樱花竞相绽放,犹如一片雪白的海洋。台湾知名画家、台湾港澳台美术家协会主席李沃源刚到樱花园的观景台,就立马拿出折叠座椅和国画工具进行创作,不到1个小时,翠绿青山、碧绿河水、金黄的油菜花、粉色的樱花林以及赏花的游客,都被他绘入画里。

        一笔淡墨绘就春光明媚,李沃源的写生画再现了自然宁静的田园美景。写生结束之际,李沃源在画本的右上角写上“两岸情一家亲”,“两岸同根同源,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让台湾画家看到大陆不一样的景色。”

        据悉,这是新冠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贵州迎来的首个台湾交流团。来访的交流团成员,除台湾知名画家、书法家外,还有台湾摄影师。

        热爱摄影的谢美华曾多次到访贵州,每次她都会用相机或手机定格贵州的所见所闻。“贵州变化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这里的乡村田野就像一幅画,浪漫且充满诗意,期盼两岸交流就像春日里的贵州,早日迎来‘春暖花开’。”

        谢美华告诉记者,她会把在贵州期间拍摄的照片做成视频,发布在社交媒体上展示给台湾民众观看,让更多人来大陆来贵州,走一走、看一看。

        此次贵州之行,交流团一行还参观了贵州五彩黔艺民族服饰博物馆,上千件(套)民族传统服饰让其大开眼界。参观结束后,3位台湾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运笔“点赞”贵州精湛的传统手工技艺。

        “书法是中华艺术的瑰宝,承载了中华文明的美学追求和哲学思考,可以作为桥梁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台湾女书法家吴淑真说,期待这次贵州之行能认识更多新朋友,让两岸书法交流不断深化。

        未来几天,台湾书画家交流团一行还将前往贵州西江千户苗寨、肇兴侗寨、青岩古镇等地,感受少数民族风情、古镇魅力和历史文化之际,用手中的笔书写和描绘多彩贵州。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58(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5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