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年来 西藏公安机关严打文物犯罪追回文物1719件

      作者:赵朗2022-05-21 09:4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昌都公安部门515经侦宣传活动。资料图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供图

        西藏自治区公安机关五年工作成就成效新闻发布会20日在拉萨举行。

        发布会上,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叶海涛介绍,五年来,西藏公安机关先后涌现出拉巴次仁、高卫东、宋勇、达娃仓决、索朗达杰、索朗德吉等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先后有131个集体和186名个人受到国家级、省部级表彰奖励。让大家深感痛惜的是,2017年以来,全区共有45名民辅警因公牺牲、262名民辅警因公负伤、67名民辅警在职病故。

        五年来,西藏公安机关忠诚履职,将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反映突出问题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上。

        在命案攻坚方面,破案率持续上升,2019年至2021年,连续三年保持全区命案100%的破案率。在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方面,全区公安刑侦部门共破获传统盗抢骗案件682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847名。在依法严打文物犯罪方面,全区公安机关累计破获文物犯罪111起,追回文物1719件。在深化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方面,全区公安机关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17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71名,依法返还被骗资金60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在推进禁毒方面,共破获毒品案件454起,缴获各类毒品33.92公斤,查获吸毒人员2024人次。在严打突出经济犯罪方面,全区公安经侦部门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524起,挽回经济损失2.37亿余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292名。

        叶海涛就从优待警方面进行了介绍,发挥西藏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作用,近年来共向全区英烈家属、因公伤残民辅警、在职病故民辅警家属、患重大疾病和困难民辅警发放各类抚恤补助金、慰问金、助学金达2885万元,推动落实人民警察伤亡补助金政策落地落实,沟通协调推动民辅警就医、出行绿色通道。

        据悉,此次发布会还公布了西藏户籍迁移与跨省通办、交管部门“放管服”等情况。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52(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5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