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美术学院2022年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开展

      作者:许青青2022-05-20 08:0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展览现场。 广州美术学院 摄

        广州美术学院2022年研究生毕业作品展首场19日在该校美术馆开展,一年一度的粤港澳大湾区艺术盛事——广州美术学院毕业季拉开帷幕。

        据介绍,本场展览呈现的是绘画艺术学院和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2022届研究生的毕业创作。其中,绘画艺术学院72名硕士毕业生,在传统绘画本体语言的基础之上,借助综合媒介,将新材料、新观念融入绘画的表现手法当中,并对时代和社会的发展动态给予敏锐的关注度,作品展示出鲜明的个性特征。

        如程思敏的《迹象之像》,整个作品由六个部分构成,所绘之物均来自久经时间打磨的工业翻模石膏物品,独特视角。黄亮的《青柯普底的日子》,以版画的样式展现了川藏线上一座小村落的涤荡心灵之美。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共展出11位研究生的21件(组)作品。毕业生们根据各有侧重的研究课题,关照历史与当下、身体与环境、科学与艺术的关系,创作出了一批具有实验意识、思辨色彩的多媒介、多样态的作品。

        如邱镇宏的《惊蛰》,将数字雕塑与金属材料相结合,展现了破茧而出的新生与苏醒。陈建光的《被遗忘的家园》截取建筑场景的一角,将建筑内部的钢结构置换为玉石材质,以此来展现现代与传统的碰撞融合。在展示方式上,这些作品也更注重在开放式的展览空间中营造一个相对独立的场域,使作品跟空间、光效、观众发生更契合的关系,给观者带来更丰富的观展体验。

        据悉,研究生毕业作品展自5月19日起分三场在昌岗校区美术馆举行,首场将持续至29日。本科生毕业作品展自5月25日起分两场在大学城校区美术馆举行。本届毕业作品展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呈现,线下展仅对校内学生开放。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72(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4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