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筱坡“甲骨文书契周易”作品展出

      作者:雨乔2022-01-26 16:17:16 来源:中国艺术报

        李筱坡“甲骨文书契周易”作品展近日亮相北京长城美术馆。此次展览是李筱坡近年来潜心创作的甲骨文书契《周易》作品专题展。展览以书法、篆刻、绘画的形式诠释了他对中国周易文化的研究及见解。

        李筱坡于20世纪80年代师从古文字家、书法家、篆刻家康殷学习书法篆刻。他尊先师教诲,学篆于金,遍习商周多器铭文,不断努力学习辨识古文字,并注重研读书法篆刻审美理论,撰写出《二十四印品》四言诗文,阐述篆刻艺术之美,先后出版了《金文二十四品》篆书字帖、 《夔石印痕》等专著。在谈及本次展览的作品情况时,李筱坡表示,希望用甲骨文书契周易百篇以承记3000多年前的古老文化,弘扬继承甲骨文和周易思想,这是一种新的艺术尝试,也是举办此次展览的初衷。

        此次展览由中国长城书画家协会、北京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长城书画院、高碑店红店党建主题公园主办,长城美术馆、北京崇贤馆世纪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509(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