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匠心·同心——第三届全国马克笔艺术双年展

      作者:效力2022-01-17 08:20:44 来源:美术报

        夏克梁 藏品一 58×50cm

        “第三届全国马克笔艺术双年展”近日在苏州虹雨石美术馆展出,因受疫情的影响,未举行画展开幕式,同时同步举行线上展。此次展览邀请了全国50多位马克笔专业创作者,其中有研究马克笔多年的资深从业人员,他们的作品功力深厚,成熟老到,在马克笔绘画创作上享有盛誉。更多的是年轻的马克笔艺术创作者,他们的作品不免显得稚嫩,但仍可从中窥见年轻一代摆脱传统的观念和意识形态的束缚,刻意求新求变的艺术态度,带给人们更为鲜活的视觉体验。

        马克笔艺术创作尚处于探索、尝试的阶段,要让马克笔艺术在中国绘画艺术领域占有一席之地,需要经验的积累,更需要观念的更新和突破。本届全国马克笔艺术作品展主题为“匠心·同心”,就是寄希望于马克笔的艺术创作者们,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匠心独运,充分发挥出马克笔的无穷魅力,共同把马克笔艺术创作推上新的高度。

        据悉,全国马克笔艺术双年展始于2017年,活动旨在增强大众对马克笔艺术创作的了解和认知。推动马克笔作为绘画创作材料的表现作用,拓展马克笔绘画的内容题材和艺术语言。同时,吸纳更多优秀艺术人才从事马克笔艺术创作,全方面提升马克笔绘画作品的艺术价值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66(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0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