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次元裂痕——方少华作品展”在西安美术馆开幕

      作者:刘涛2021-10-13 11:23:00 来源:央广网

        由美术批评家、策展人刘淳和年轻策展人杨墨白联手策划的“次元裂痕——方少华作品展”近日在西安美术馆拉开序幕。

        方少华是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本次展览展出的80多件油画、雕塑和综合材的作品,大都是他近年来的新作。方少华早年曾以扎实的功底和深厚的技艺受到广泛赞誉,经过多年的艺术积累,他的艺术思想和观念不断升华,创作出一批又一批改造西方经典名画的作品,智慧地表达了对中国社会现实的关注与思考。

        本次展览是方少华对往日创作的延续,作品以各种手段和方法改变了名画的原有样貌,呈现出一个奇异而时空交错的场景。在构筑视觉图像的语言上,带有明显的表现主义特征和后现代意味。为21世纪的中国绘画提供了丰富的视觉图像,也为人类重新审视现代文明,以及对传统艺术做出具有颠覆和解构的启示。

        西安美术馆馆长杨超评价:“这次展出的作品,是艺术家以超验的直觉和理性思考,重新引导我们修复和重建被遮蔽的心灵并获得自由和解放,这就是当代艺术的力量。”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59(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4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