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钱塘江诗路影像展在杭州开幕

      作者:蒲波2021-04-16 08:31:56 来源:中国艺术报

        4月15日,由浙江省文联、浙江传媒学院、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钱塘江文化节组委会、杭州市文联、中共杭州市上城区委员会、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杭州钱塘江文化节之“春水如蓝——钱塘江诗路影像展”在浙江展览馆开幕。

        本次展览分“江影流光”“见山望水”“勇立潮头”“田野行走”与“诗意栖息”5个单元。“江影流光”单元展出浙江大学视觉传播学者、影像收藏者徐忠民收藏了十多年的钱塘江老照片。“见山望水”单元以艺术视角呈现“绿水青山”,通过山、水、虫、鸟等影像展现当下钱塘江流域生物多样性。“勇立潮头”单元用24幅钱塘江长卷呈现“重要窗口”,选择了居住在钱塘江两岸的15位普通人的故事与梦想。“田野行走”单元是钱塘江影像考察创作营经过长达一年的田野调查、工作坊授课与影像创作,为钱塘江创建的一份系统性影像档案。“诗意栖息”选择了富有诗意的影像名家的作品,通过影像探索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

        展览由浙江省摄协、浙江传媒学院“浙江省诗路智库”、浙江展览馆、中共杭州市上城区委宣传部承办,将持续至4月25日。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66(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0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