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年画遗珍:尉氏年画》出版

      作者:高丽2021-03-03 07:40:13 来源:今晚报

        天津教育出版社推出新书《中国年画遗珍:尉氏年画》,以生动的访谈形式搭配约300张珍贵图片,再现尉氏年画的发展脉络、生存状态、技法等,堪称一部中国年画史的缩影。

        说到年画,读者比较熟悉的有杨柳青年画、朱仙镇年画等,但在中原地区,有一家“云成号”——尉氏年画,其精湛的技法、文雅的气质,吸引着民俗专家沈泓夫妇。夫妇俩历时11年,从浩如烟海的史料中寻觅有关尉氏年画的蛛丝马迹,对尉氏尚存的“云成号”木版年画社进行了大量调查和研究,通过实地访谈,厘清了尉氏年画的历史脉络,最终将翔实的素材、丰富的图片整理成书。

        该书装帧特别,采用超长封面,古意浓郁。此外,利用传统锁线裸脊,可以完全平摊书页,易于翻阅。出版方计划推出系列丛书,从尉氏年画开始,将中国年画遗珍一个个串起,力图构建一座纸上的“中国民间年画博物馆”。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52(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