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罗斯著名艺术家作品展”开展 促中俄艺术文化合作发展

      作者:王庆刚 刘锡菊2020-12-02 08: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3)“亲密的伙伴光辉的历程——俄罗斯著名艺术家作品展”在哈尔滨美术馆举行。 刘锡菊 摄

          (2/3)近年来,观赏俄罗斯油画已悄然成为部分中国人的一种生活时尚。 刘锡菊 摄

          (3/3)展览现场。 刘锡菊 摄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1日,“亲密的伙伴光辉的历程——俄罗斯著名艺术家作品展”在哈尔滨美术馆举行。此次展览展出了俄罗斯当代艺术家创作的120余幅油画作品。

        俄罗斯与中国北疆省份黑龙江毗邻,有着古老悠久的历史文化。十九世纪,“巡回展览画派”一批油画巨匠的产生为俄罗斯油画的地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世纪初,俄罗斯画坛不断涌现出区别于传统风格的现代、后现代等诸多风格流派。

        “新中国成立后,美术教育广泛借鉴前苏联模式,深刻影响着中国艺术家的创作理念和作品风貌。如今的俄罗斯油画正处于百花齐放、稳步发展的新阶段。”哈尔滨美术馆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展览展出了来自当今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书记处书记、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人民艺术家、俄罗斯功勋艺术家和俄罗斯40多个州美术家协会主席的120余幅油画作品。作品风格迥异,各具特色,是当代俄罗斯油画艺术面貌的集中体现。

        在展厅内,来自河北的游客刘明鑫正在欣赏油画作品,他说:“这些作品真实地描绘俄罗斯人民的社会、历史、生活和大自然,展现俄罗斯民族精神气质,此次来哈尔滨不虚此行。”

        随着两地交往日益密切,近年来,观赏俄罗斯油画已悄然成为部分中国人的一种生活时尚,一些俄罗斯艺术家的作品更是受到中国收藏爱好者的青睐和追捧。

        “希望以此次展览活动为中俄艺术友好合作新起点,两地艺术家携手努力,并肩前行,共创中俄艺术文化合作的美好未来。”主办方工作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01(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7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