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道象”——四人水墨艺术展在山东青州启幕

      作者:admin2020-12-01 08:28:16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道象”——四人水墨艺术展11月27日在弘川现代美术馆(青州馆)启幕,李庚、霜凝、吕建富、赵无眠四位艺术家联袂奉献了一场“以无为道、超以象外”的水墨艺术盛宴,“道象主义”艺术持戈试马,开启了一场有别于具象、抽象的文化探索。

        展览由李可染画院当代艺术研究院与青州市委宣传部、青州市文旅局、青州市文联共同主办,弘川现代美术馆(青州馆)承办。

        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潍坊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居明主持了开幕式,他说:“今天的传统,曾是昨天的当代;今天的当代,就是明天的传统,总有一些经典作品,能够成为历史的一部分。四位艺术家呈现的作品表明,好作品既可以有继承,又可以面向未来。”

        霜凝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自己的艺术创作从书法、写意到抽象以及在李可染画院进入抽象艺术创作的过程,特别介绍了李庚独特的艺术经历和艺术成就,同时向观众推介了吕建富和赵无眠的艺术作品。霜凝认为,艺术的背后是文化,东方艺术的思想基础是儒释道,儒家思想用一个字概括是“仁”,释家思想用一个字概括是“空”,道家思想用一个字概括是“无”。所以东方艺术以空灵、气韵作用于人的感官,通过直接表达真善美体现儒家“仁”的思想,通过留白的形式体现释家“空”的思想,通过气韵表达道家似有若无的“非常道”理念。

        李庚在致辞中表示,他与山东、潍坊以及青州有着很深的渊源,如今在青州参加这次展览,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在现代人的生活之中,科技、文化大量引入到现实生活之中,我们能够看到宏观世界与微观世界给我们带来的亮丽的风景,这些东西影响了时尚、影响了生活,也影响了艺术的创作。很多艺术家把古代的哲学思想、汉唐的美学做了最现代化的诠释,使得艺术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这次四人水墨艺术展,希望观众可以欣赏到各位艺术家不同的作品风貌。

        中共青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同洲在代表承办方致辞时说,青州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艺术是这座城市最耀眼的名片。这里有1000多家画廊,繁盛时期每年的书画交易额高达百亿。作为传统书画重镇,今天迎来了李庚、唐双宁、吕建富、赵无眠四位艺术家的当代水墨大展,必将为青州书画市场注入新生命和新活力。四位老师把“道象主义”的首展交给了青州,是对青州作为中国传统艺术重镇的期望,一定会为青州振兴艺术影响标注精彩音符。

        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王世农,山东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原主任李建军,山东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刘兵,大众报业集团原副总编杨晓洲,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孟鸿声,中共潍坊市委副书记刘运,青州市委书记韩幸福、潍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玉祥,潍坊市政协常委、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孙俐君,潍坊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肖建华等到会观展。

        中国数字产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涛;北京数字文化科技公司总经理吴桐;凤凰卫视领客文化发展公司创始合伙人刘厚钦;李可染画院办公室主任王群;首都师范大学国学传播中心书画部主任兆晖;光大银行济南分行行长朱军,北京银行济南分行行长房旭,齐鲁银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晓春,光大银行济南分行原行长陈贵明,光大银行潍坊分行行长王郑;山东冠中逸品文化艺术公司董事长、收藏家张德友,京行荣宝艺术馆馆长刘明;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刘明波,山东师范大学美术馆馆长孟哲,青岛科技大学国际处处长王灏,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宏文,青岛科技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曲国先等嘉宾参观了展览。

        李可染画院院长、中国河山画会会长李庚,艺术家霜凝,艺术家、北京银帝艺术馆馆长吕建富,艺术家、李可染画院当代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赵无眠齐聚展览现场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16(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2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