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河》油画长卷现身中国美术馆

      作者:周玮2020-10-16 08:28:36 来源:新华社

        “中国美术馆捐赠与收藏系列展:黄河魂 赤子心——王克举百米油画长卷展”日前亮相中国美术馆。

        展览展出王克举向中国美术馆无偿捐赠的巨制《黄河》油画长卷(共101幅,全长161.6米,卷高2米),长卷的素描稿、色彩稿,围绕长卷创作同时完成的另外50件作品,以及部分影像、装置形式的文献资料等。

        据介绍,为写生、创作这件作品,画家行程4万多公里,跨越8个省区市,历时4年。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说,画家用赤子之心和朴素情感感受着这条母亲河的生生不息。虽为巨幅长卷,然一挥而就之气与黄河一泻千里之势,形成一股精神与艺术、艺术与自然的气场。

        展览将持续至10月25日。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68(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