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洪亮为北师大书法系学生开展篆刻课程教学

      作者:常建兵2020-10-16 08:09:46 来源:中国艺术报

        文化学者、书画篆刻家洪亮近日应邀为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书法系大三学生作本学期篆刻课程的教学活动,此次教学为期一年,每周三课时。

        此次授课针对北京师范大学大三书法专业的学生,洪亮以全新的教育理念进行教学,引导他们树立形而上为“道”的思想,要求学生刻印要刻“意” ,而不要停留在刻“字”的层面。提升了学生们的思想境界、审美境界,开拓了思路。洪亮从篆刻的历史传承、篆刻的艺术形成、中国印之境界美几个方面展开教学。洪亮还倡导临写经典古玺、汉印文字,将篆刻中印化了的文字通过书写临摹转化成为书法作品,这种应用逆向思维,使学生学会了如何将书法中篆书印化为篆刻中的篆字,从而打通了书法与篆刻中字法的关系。

        洪亮的教学深入浅出,熔知识性、趣味性、实践性于一炉。学生们对篆刻艺术有了全新的认识,为他们今后走向社会,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打好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51(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