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晓刚估价3800万作品上拍佳士得

      作者:隋永刚2020-09-18 07:34:52 来源:北京商报

        张晓刚《血缘:大家庭2号》  布面油画 180x230cm 1995年作 

        2020年佳士得香港秋拍  估价:3800万-4800万港元


        据佳士得官微最新消息,张晓刚艺术里程碑巨作《血缘·大家庭2号》将于12月2日亮相佳士得现代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该作品估价3800万港元至4800万港元,为张晓刚艺术生涯巅峰之作,于1995年亮相威尼斯双年展,是确立中国当代艺术国际地位之时代巨作。画作以独特的中国式美学刷新了世界对中国当代艺术的认知,成为了张晓刚艺术生涯乃至中国当代艺术史的重要转折点。

        值得一提的是,张晓刚《血缘》系列最为成熟时期只画了五件大型作品。其中,仅有两幅描绘了中国典型的独生儿家庭。本作《血缘:大家庭2号》即为两幅中其一,而另一件《血缘:大家庭3号》在2014年以9420万港元成交,创下艺术家个人拍卖纪录,保持至今。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70(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4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