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非花:李露花工笔重彩作品展”在京举办

      作者:admin2020-09-03 00:12:46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2020年9月1日,“花非花:李露花工笔重彩作品展”在北京南锣书店开幕。本次展览由南锣书店主办,亚洲美术教育研究发展中心给予学术支持,马宝霞担任策展人。展览展出了李露花的重彩花卉近作二十余幅,画家将作品以花卉作为视觉主题的同时,又作为抒情线索而进行双向延展,建构起一种对于情境美的独特言说方式。

        李露花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系中国女画家协会会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工笔重彩画会会员、湖南省女画家协会会员、中关村画院画家。在成为专业艺术家之前,李露花曾投身于美术教育工作,教与学的互动刺激了画家对于创作灵感的获得。画家曾表示:“无论是教学还是创作,都是情感的表达,是一个相互促进的过程。”内心真实情感的流露与表达是李露花一直以来朴实真诚而又不失浪漫热情的追求。在本次展览作品中,她将色彩反复提取、强化为花的某一性格,并以此塑造色彩与花作为人的精神与自然生命的直接对应关系。画家将自身的经历与感悟通过画作进行诉说,以丰富充实的感受引起共鸣,寄其艺术情感于纯净的花鸟世界之中。

        在李露花的作品中,别样花卉与斑斓色彩的共组凸显其作品特定的艺术语言。不同类别的花呈现出不同的色彩,而色彩的不同又承载着花的独有特点。画家对花的独特性的观察可谓是注入情感灵魂的开始,将花的拟人化形象通过视觉影响连接了观者的内心情感,从而最大限度地唤起观者对于这一美好事物的情感期待。

        李露花的作品皆有超脱花之状物真实之旨趣,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近些年艺术家对物与情、情与景相融通的艺术气质的追求。对于观者来说,花的主体造型与色彩的丰富表现产生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并从而引发出一定的情感共鸣,体现其物与景在情感表达过程中的生动化、形象化与生命化。

        花虽非花,其情真切。在李露花看来,色彩就是花的一种造物,它在某些热情洋溢的时刻,可以成为花的代言、花的自比。事实上,也正是因为艺术家将花视作一个倾注了情感的拟人化对象,这些作品才能够真正提升重彩花卉在当代语境下的表现力和感染力。

        据悉,本展览将持续至9月30日。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14(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1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