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工笔画展呈现“四季英华”

      作者:陈圆圆2020-07-21 00:24:04 来源:中国艺术报

        7月17日至8月9日,由深圳市文联、深圳市慈善会、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深圳市美协主办,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山区文明办、南山区文联、深圳市慈善会·陈湘波艺术公益基金承办的“四季英华” ——青年工笔画艺术展在深圳南山文化馆举办。

        本展展出11位画家的50余件工笔画精品,他们的绘画风格和而不同,体现了新一代青年工笔画家的创新与活力。作品内容既有现代化图式,也有清丽典雅的新艺术语境;既有传统文化理念的表达,也有当代审美的都市时代特色和人文精神。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深圳市美协主席、深圳市慈善会·陈湘波艺术公益基金发起人陈湘波表示,深圳城市文化的特质与中国工笔画的文化特质是相融相通的。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工笔画开始了全面复兴与变革。在东西方文化交融互渗的学术氛围中,工笔画家们的探索精神和创造意识得到张扬,大家以包容、开放、多元和创新的心态延接数千年的工笔画传统,同时又基于当代绘画格局,向古今中外的视觉艺术汲取养料,使当代工笔画从精神内涵到形式语言都有大跨度拓展,并成为当代中国画坛最具创造活力和开拓精神的画种之一。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52(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