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省红色家风书画展开幕 百米长卷亮相

      作者:索有为 刘凤霞2020-06-30 00: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红色家风是带动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6月29日,“礼赞初心薪火岭南——广东省红色家风书画展”在广东省方志馆开幕,展出叶剑英、彭湃、杨匏安等岭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家风、红色语录书画作品约百幅,中共十九大报告全文楷书长卷也亮相展览,整幅作品共3.2万字,长达百米。

        展览内容还有传统经典作品中讲述廉洁文化及南粤历代先贤歌咏廉洁传承、家风培养的名篇名言警句,大型廉洁文化国画作品《红棉》《清风峻节》《正气歌》,以及《孝经》《弟子规》《千字文》《朱子家训》等传统家风文化书画作品。

        广东省地方志办副主任刘波、广东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李敏、广东省委党校经济学二级教授黄铁苗、广州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王永平、广州市委党校哲学文化部主任李仁武、广东省方志馆馆长陈宏亮、广东省孝文化研究会会长陈永华等出席开幕仪式。

        广东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敏在致辞中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我们要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家风,从红色基因中汲取不竭的精神原动力,为我们的伟大事业积攒能量,使我们的党和民族永葆青春。”

        在开幕现场,广东省方志馆与广东省孝文化研究会交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岭南家风文化研究基地揭牌,双方将在红色文化、岭南文化、家风文化的传承创新和科普推广方面深度合作,服务现代化建设和满足民众的精神需求。

        此次展览将展至8月30日。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52(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4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