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从伦勃朗到莫奈,广东省博物馆年度大展要直播

      作者:董晓妍 通讯员凌浩翔2020-04-10 06:39: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粤博2020年年度大展“从伦勃朗到莫奈——欧洲绘画五百年”展览自1月10日开展以来,受到社会公众的高度关注,目前正在粤博三楼书画展厅持续热展。

        本次展览由广东省博物馆从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艺术博物馆引进,展出时间至2020年5月17日。

        南都记者获悉,为让观众足不出户,也能领略欧洲艺术的精彩,粤博联合GLOBAL游学荟合作推出“从伦勃朗到莫奈——欧洲绘画500年”展览官方系列直播,自4月11日起正式开播,为观众呈现一场跨越五百年的欧洲艺术盛宴。

        “从伦勃朗到莫奈——欧洲绘画五百年”展览精挑细选了60件作品,展品跨越不同的地理和时间界限,力求涵盖欧洲艺术史的主要时期和重要流派,具有极高的历史、艺术与学术价值。大家耳熟能详的欧洲艺术大师,如提香、鲁本斯、伦勃朗、莫奈、高更等欧洲大师的画作均为首次集中来到广东。

        在这个特殊的春天,让很多对展览期待已久的观众无法如期参观,为此,粤博为观众们准备了另一条穿越时空的特别“隧道”。

        从2020年4月11日起,连续三周的周末,粤博将在网易直播、超星、抖音和南方+平台上推出粤博大展“从伦勃朗到莫奈——欧洲绘画五百年”官方系列直播。

        直播内容总共有五期,分别为“欧洲绘画500年导读”、“印象派的光影世界”、“肖像画你真的看懂了吗?”、“绘画作品的‘别有用心’”、“欧洲绘画与欧洲宗教文化”五大主题。

        届时,直播将采用耳目一新的多元演绎方式,由粤博带领观众走近展览中的名作,深入浅出为你导读画作,并介绍画作背后一系列不为人知的故事,观众更有机会在直播中与粤博进行实时互动。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97(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1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