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民抗疫 艺术家在行动:胡秋萍 “抗疫”题材书法作品

      作者:admin2020-02-21 08:41:08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胡秋萍 “抗疫”题材书法作品 2020年

        释文:颂白衣天使。舍家别子踏征程,不惧艰危为众生。除病降魔纾国难,神州期盼凯歌声。


        这注定是个不平凡的冬天, 我们正经受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勇敢勤劳的中华民族在经历了无数的苦难考验之后,又遭遇了新冠疫情的劫难。这灾难源于人性的贪欲,这灾难还源于最初不敢用真实直面现实的人,这灾难更是我们没有足够的警惕和准备。我们必须——勇敢面对、接受、解决。

        这是一场不幸的考验,让我们重新反观自我的同时,也看到了那么多在国难面前,大义凛然勇敢逆行赴向一线的平凡的英雄,看到了在和平年代生死面前,还有那么多勇往直前的战士。让我们永远铭记那位第一个吹响哨声的李文亮,让我们感恩那些舍家别子的白衣天使,让我们敬重那些挺身而出,勇做志愿者的人们。

        封城不是孤城,隔离割不断爱,我们看到了全国人民更加团结一心,八方支援无私捐助奉献的同胞情义,感恩那些胸有家国情怀敢于赴死的兄弟姐妹。

        这个冬天是个无常的让人措手不及的冬天,它让我们重新学会尊重、敬畏、自律、感恩、舍得、奉献。世界万物本是个大家庭,尊重自然,敬畏生命,需要我们自律而有所不为。舍得属于和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所有的苦难都是财富。

        冬天渐行渐远,春天一定会到来。2020,让我们好好的相爱互爱吧,爱你、爱他、爱万物、也自爱。


        胡秋萍,中国国家画院艺术家,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女书法家委员会副主任,文化部国家艺术基金课题项目评审专家,中华诗词学会理事。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1.513(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1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