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杨飞云主题创作为“抗疫”鼓劲

      作者:核实中..2020-02-18 08:50:44 来源:新华网

          (1/5)

          (2/5)

          (3/5)

          (4/5)

          (5/5)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开展疫情防治工作。文艺工作者们密切关注防控疫情阻击战的进展,心系武汉、心系疫区,第一时间肩负起时代赋予文艺工作者的责任,用各种形式的文艺作品记录时代,歌颂钟南山、李兰娟等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最美医务工作者们,声援白衣天使和各行各业的普通工作者们,鼓舞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为抗击疫情加油!向那些守卫生命最后一道防线的白衣战士们致敬!向勇敢的武汉人民致敬!

        近日,很多著名艺术家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利用手中的画笔来记录时代,为抗疫加油鼓劲。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杨飞云创作了一组作品,致敬钟南山院士和所有抗击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致敬时代最美逆行者!


        创作感想

        文/杨飞云

        大爱无疆,众志成城,百折不摧,抗击疫情!我衷心的祝福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疫区第一线的全体医护人员身体安康,工作有力!在这非常的日子里,我想中华民族十四亿同胞被牵动的心都在向你们大无畏的奋战精神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生命重于泰山,危难见出真情,看到全国众多的专家、记者、清洁工、快递员、大批的医生护理人员,各方行政工作者奋战在疫区前线,勇于逆行,敢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土尽责,忘我奋战的感人事迹。我深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中国一定会取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祝愿患者早日康复,愿疫情早日结束,天佑中华。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87(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5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