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丹青盛会——迎新春中国画名家邀请展

      作者:孙志刚2020-01-28 00:12:35 来源:美术报

        日前,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中国工笔画学会联合主办的“2020丹青盛会——迎新春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在北京81美术馆开幕。展览汇集了30多位当代中国画名家、160多位中国工笔画学会领导及优秀画家和近40位军旅画家在内的,共230多位画家的精品力作,在这喜迎庚子之际,成为中国美术界的一次新春盛会。

        作为开幕式的一个特别议程,在庆祝展览开幕的同时,王牧羽代表中国工笔画学会宣读了聘任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常务副院长刘万鸣为艺术顾问、新增补19名理事、以及正式成立中国工笔画学会第三届理事会艺术委员会的学会决议。徐惠泉、林容生、王冠军等分别当选人物、山水花鸟和青年艺委会主任,另有多名画家当选副主任和委员。左中一、王文章、何家英、官景辉和陈孟昕等领导共同为艺委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陈孟昕为刘万鸣颁发了艺术顾问聘书。

        对于中国美术家协会和中国工笔画学会来说,2019年都是个丰收年。在这一年里,中国美术家协会的“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圆满举办,成绩辉煌。中国工笔画学会作为一个高级别的学术团体,一直以来也和中国美协一起,联合举办了许多大型学术活动。特别是2020年要在中国美术馆展开的“全国第十一届工笔画大展”,又将是一场当代工笔画的高峰盛典。

        展览计划将持续至3月15日。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54(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4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