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画家王福元60余幅作品展出 展期至1月18日

      作者:admin2020-01-14 09:30:59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2日下午,“永远的江南—王福元中国画展暨新江南画派学术研讨会”在中央民族大学美术馆正式开幕。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持续至1月18日。

        王福元生于1947年,现为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他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中国画专业,曾师从唐云、南京艺术学院陈大羽教授、朱修立、陈德曦等山水人物画家。

        在艺术方面,王福元对传统绘画、书法及理论皆悉心研究,专攻写意人物、花鸟、山水等。此外,还有《怎样画虾》、《怎样画菊》、《王福元中国画作品选集》、《美术家王福元》等专著出版发行。

        具体到本次展览,主办方表示,共选择王福元作品60余幅,其中也包括“永远的江南系列”山水作品,受到业内关注。有评论家称,王福元潜心研究数十年,其笔下的江南融大仁之爱,得大和之美,书画作品别具特色。

        王福元表示,自己通过画笔表达的是对江南故乡的怀念,用传统的笔墨和现代色彩留存了江南农村的一些场景,“永远的江南村落题材画更接近自然村落的原貌,画面中的江南老村落我都赋予了更多生活气息,这些江南村落系列画也是我一套独特的笔墨表现手法。”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月18日。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73(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0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