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第三届现代工笔画展描摹“时代丹青”

      作者:王莉萍2020-01-07 09:03:17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国美协、现代工笔画院、中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时代丹青·全国第三届现代工笔画展” 1月4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展览展出了来自全国各地近300位艺术家创作的工笔作品,包括入选作品257件,特邀名家作品40件。

        胡振民、覃志刚、杨承志、王澜明、徐里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作品以当代思维架构工笔,兼顾了艺术形式与韵味的交融,在具象写实的工笔画中浸入写意的灵魂,既做到了题材和语言的创新,又达到了中国画“象外之景”和“韵外之致”的意境。开幕式后举办的学术研讨会上,尚辉、王镛、郑工、丁宁、于洋、蒋采萍、李魁正、胡勃、王天胜、苏百钧等专家学者围绕“当代工笔画在传统文化价值内核与图像时代的审美需求间进行的多维探索与深刻思考”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据悉,本届展览于1月8日在京展出结束后还将于1月15日至2月16日在广东中山美术馆展出。由中国美协、现代工笔画院编辑,安徽美术出版社出版的《时代丹青·全国第三届现代工笔画大展作品集》画册同期出版发行。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51(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