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鲁百年艺术展将亮相国博

      作者:陈思静2019-12-05 00:07:45 来源:中国艺术报

        时值石鲁诞辰100周年,中国国家博物馆将于12月10日至2020年2月9日举办“艺道长青——石鲁百年艺术展” 。这是迄今为止石鲁艺术最完整的一次呈现,其中既包括中国国家博物馆的系统收藏,又有海内外公私机构收藏的石鲁艺术精品。

        石鲁是革命文艺家杰出代表之一,在山水、人物、花鸟、书法、印章、诗词、文学、艺术理论等方面独创一格,作品个性鲜明,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和前瞻性。展览着眼于20世纪下半叶中国社会史与美术史上的一系列重大变化所形成的语境与情境,分为革命史诗、时代礼赞、长安新画、风神兼彩4个单元,呈现石鲁在艺术创作各个阶段中的创作思想与主题、创作样式与技法,以及经典作品创作过程中的速写、手稿和创作草稿,以求清晰地反映石鲁艺术题材的变化及其形成的独特风格。

        同时,为更好地研究和纪念石鲁,展览开幕次日将邀请海内外石鲁研究专家学者展开研讨。12月20日,国博特聘研究员、石鲁之子石果将进行《 “石”过“境”迁——石鲁艺术主体迁移之旅》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67(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9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