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国艺术品市场三大融合趋势

      作者:黄小坚2019-11-15 00:13:13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未来,我国艺术品市场将继续呈现三大融合趋势:

        一是与国际市场的融合。随着国家“文化强国”战略的不断推进,国内与国际艺术市场的交易需求将不断被激发,这不仅包括中国文物的回流,更包括中国艺术品出口和外国艺术品的进口,而自贸区服务体系的构建和完善将成为国内外艺术市场交易的纽带,加速这一进程的发展。

        二是与相关产业的融合。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艺术品市场早已不是单纯的商品交易。近几年来,艺术与传媒、艺术与地产、艺术与金融、艺术与旅游、艺术与科技、艺术与网络都擦出了各式各样的火花,产生出了多种商业模式。因此,产业融合是艺术产业未来发展的必然方向。

        三是与社会需求的融合。艺术,终究是服务于社会需求,服务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因此,可持续的艺术商业模式必须要落地,必须要形成共鸣,必须要产生消费,都是艺术如何适应社会需求的热点。

        (黄小坚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会长)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51(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