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贡第十七届文化艺术节美术书法摄影展落幕

      作者:蒋周德2019-10-11 09:21:12 来源:自贡新闻网

        10月10日,由市文广旅局主办、市文化馆(市美术馆)承办的市第十七届文化艺术节美术书法摄影展,在市艺术展览厅展出12天后落幕。

        据悉,此次展览共收到2017年7月1日后创作的作品527件。通过专家集中评选,从中选出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创意新颖、风格独特的100件优秀作品入展,其中美术作品40幅、书法作品30幅、摄影作品30幅。这些作品讴歌新时代、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人民群众多姿多彩的生活。3个艺术门类作品集中展出,相继呈现,交相辉映,为广大市民奉上了精彩的视觉盛宴。

        展出前,承办单位就对入展作品进行了评奖,美术类有水彩画《岁月如歌·痕》、漆画《沱江暮》获一等奖,另有4幅作品获二等奖、6幅作品获三等奖;书法类有《老三篇选抄》《钱起、张九龄诗各一首》获一等奖,另有3幅作品获二等奖、4幅作品获三等奖;摄影类有《焦点》《晒面》获一等奖,另有3幅作品获二等奖、4幅作品获三等奖。

        “与舞台艺术相比较,我市的美术书法摄影爱好者更为缺乏展示、交流平台。我们承办的文化艺术节美术书法摄影展览,尤为广大爱好者重视。每一届展示的作品,都是全市各行各业具有代表性的作者在最近两年内创作的新作。”市文化馆(市美术馆)馆长童世英介绍说,本次展出的100件精品力作,既是作者对祖国沧桑巨变的情感抒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深情祝福,也是对盐都文化的传承发扬,更是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艺术表达和美术、书法、摄影创作成果的一次检阅。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88(s)   1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