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纯·净”第六届朝鲜油画展 异国风情引南北游客驻足欣赏

      作者:张丹丹 刘锡菊2019-10-11 09: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日,“纯·净”第六届朝鲜油画展在黑龙江开展,共展出朝鲜人民艺术家、功勋艺术家、一级艺术家等20余位顶级艺术家的百余幅油画作品,同时也有朝鲜邮票、图片、书籍作品展出,搭建起中朝文化交流平台。

        从2004年开始,朝鲜油画进入中国,成为朝鲜友人向中国贸易伙伴馈赠的礼品。具备地缘优势和国际文化交融的黑龙江,在中朝两国的文化艺术交流中占有重要位置。为继续发扬两国友好传统,推动两国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发展,黑龙江广播电视台958艺术馆从2014年起连续六年与朝鲜对外展览总局合作开展“纯·净”朝鲜文化艺术展,使得朝鲜艺术逐渐走进大众生活,进一步促进了中朝文化艺术交流互鉴、互融共享。

        10日,记者在展厅内看到,一幅幅具有独特美学视角的画作吸引了众多目光。这些画作既有活泼的动物画,也有抒发自然之美的风景画,还有展现朝鲜女性风貌的人物画,从中可见浓厚的朝鲜人文底蕴与民族精神。

        “朝鲜油画多采用写实表现手法,画面简洁明快,色彩组合协调,充满生活气息和浓郁的民族风情。注重绘画功底,笔法细腻,回归纯朴,没有丝毫商业气息,被称为是世界艺术品市场上仅存的一块神秘待开发的处女地和宝藏。”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哈尔滨国际油画交易中心管委会主任李皎说,2019年正值中朝建交70周年,人文交流是中朝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纽带,艺术以其极特殊的形式自觉承载了两国文化交流不可或缺的一份文化担当,实现中朝传统友谊不断传承和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

        展厅内,来自各地的游客们正在欣赏油画《如梦令》,画中的植物颜色浓淡相宜,整体画面精美绝伦,凸显了自然的纯净之美,具有着很强的艺术观赏性。“这次来到黑龙江,看到了原汁原味的朝鲜油画,实在是太难得了。”前来参观的苏州游客杨畅说。

        朝鲜对外展览总局局长崔学哲表示,此次展览是两国共同擘画文学艺术发展的体现,更是两国文化交流与邻邦友谊的有力见证。本次展览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哈尔滨国际油画交易中心和朝鲜对外展览总局共同主办,由黑龙江广播电视台958艺术馆承办。

        本次艺术展展期为10月10日——10月27日,还设有朝鲜主题3D油画情景式打卡区,为艺术爱好者提供了参观、留影的浸入式体验;还设有家居情景式朝鲜主题油画展,打造欧式、中式等不同主题风格的家居空间,融入朝鲜油画,让大家更立体地欣赏朝鲜油画、体验朝鲜风情;开幕式结束后开展的朝鲜油画鉴赏讲座,更是让南北小游客们体验亲手描绘朝鲜主题油画的乐趣。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52(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5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