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将于今年年底开园

      作者:admin2019-10-04 10:18:11 来源:新京报

        海昏侯墓是中国迄今为止发掘的保存最好的列侯等级墓葬。海昏侯墓自2011年发掘以来,已出土一万余件(套)珍贵文物。2016年3月2日,江西南昌海昏侯墓主人被确认为西汉第一代海昏侯刘贺。相关专家表示,其是我国目前发现的面积最大、保存最好、内涵最丰富的汉代侯国聚落遗址,具有重大研究和展示价值。

        公开资料显示,刘贺为汉武帝刘彻之孙,是西汉第九位皇帝,汉昭帝驾崩后继位。登基仅27天便因荒淫无道、不听劝谏遭废黜,史称汉废帝。

        记者从南昌市政府新闻办获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将于今年年底开园,一期开园范围约为1平方公里,门票初步拟定为120元/人次。此外,南昌近期正扎实推进遗址公园项目建设和开园筹备的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年底高质量开园。

        从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获悉,海昏侯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规划,于2016年年底出炉,2017年开工建设,原计划在2019年投入使用。

        另据上述管理局官网显示,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地处新建区东北部,北临鄱阳湖,东滨赣江。遗址区由3.6平方公里的紫金城城址、历代海昏侯墓园、贵族和平民墓地为核心的一系列重要遗存构成。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69(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0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