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支钢积墨山水台湾展回顾

      作者:admin2019-09-18 13:51:50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9月15日,艺术家来支钢台湾首展于中秋佳节圆满落幕。本次台湾展对于来支钢先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结束,同时也是一段新征程的启航。

        月圆、人缘、画源,来支钢本次台湾展,带给台湾观众的《艺•道》《富春山居图》《小云道》《湖平两岸阔》《白水寨飞瀑》《山高云不碍》《云间疏雨有声诗》以及在日本、云贵川、台湾写生等七十余幅作品为观者奉献了一场磅礴淋漓的视觉盛宴。展览现场群英荟萃,座谈会现场名家云集。众嘉宾畅所欲言、文脉叙阐、追宗溯流,共论艺道,气氛一时无二。回顾依然余音绕梁。


        专家论衡

        知名学者、台湾艺术大学前校长黄光男先生说:“来支钢的《艺•道》《富春山居图》等等名作的气势与简练,绝对是世纪水墨美学的新彩光,也是中国山水画的新灵魂。他的笔墨表现出来的一个力量,是中国传统道统的力量,这是一个二十一世纪新的、好的、而且可以传下去的中国文化一个现代性的代表。”

        被誉为“现代美术史研究之父”的知名美术评论家陈传席,对于来支钢在其积墨技法的承继与创新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来支钢的画大气磅礴、雄浑厚重,融龚贤、黄宾虹、李可染三家积墨精华,又有自己的创新,这一点来支钢很了不起。 “来支钢画云古今一绝”,“来支钢的《艺·道》是当代山水画的一个代表,尤其符合时代精神,是大气磅礴、雄浑刚厚方面的一个代表作,目前在这方面还没有人超过他。”


        藏家视界

        拍卖鬼才、台湾顶级收藏大咖王定乾先生激动地说:“昔年张大千是中国泼墨第一人!当今来支钢可以说是中国积墨第一人!”

        顶级收藏大咖刘文杰,以《刘文杰说字画》和《刘文杰再说字画》,开创了中国书画鉴赏学。在座谈会现场他澎湃有力的说道:“现在能见到的宋朝人画云画的最好的是米友仁的《潇湘奇观图》,在这个云之后,来先生创造了‘积墨法画云’,以黑表达白——这是一种创新,他追求的是一种大美,唯有如此方能画出气势磅礴大美的画来!”



        学者风范

        历任台湾《典藏》杂志、《大观》月刊等艺术杂志主编、知名策展人熊宜敬称赞说:“通过来先生的作品可以看到,他坚持执着的态度,以心作画,某种精神已经符合了李可染先生的八字要诀‘可贵者胆、所要者魂’。”


        台湾当代著名水墨画家、前台湾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振明说:“来支钢从传统迈向当代,形成了独特的非常具有辨识度的个人创作符号,给我们一个很大的对照,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的机会。”

        前台北艺术大学美术学院院长、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学博士林章湖先生做诗赞叹道:“师牛堂上云烟胜,法脉写生铁笔新 当代纷纭唯艺道,支钢积墨辟精神。”



        媒体视角

        两岸主流媒体香港大公网、新浪、腾讯、优酷、台湾《典藏》杂志、《艺术家》杂志、非池中艺术网、搜狐、网易、今日头条、中华网、环球网、东方网、雅昌艺术网、中国文艺网、中国美术报网、丹青海藏网、华夏收藏网、环球艺术网等近百家媒体关注记录见证了本次展览。

        艺统两岸、文脉共传,圆满、完美、共融,来支钢积墨山水台湾首展9月4日开幕,9月7日座谈,9月15日闭幕......一切尽在众评中。当今之世,如果说还有什么能跨界融合人们的思想和感受,弥合分歧的话,那么中华文化是其中最不可或缺的一员。在“云”者为尊、视觉为王的时代,中国书画艺术正像它的祖国一样强大崛起、以其深沉博大的艺术魅力感染着宝岛、渲染着世界,数字地球大数据的“云”与中华传统的“来氏云”不谋而合,道统再继有新篇——而肩负传承与开拓使命的画家来支钢正执笔屹立期间。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65(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2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