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邢庆仁举办“我从长安来”画展

      作者:德加2019-08-20 09:13:47 来源:中国艺术报

        8月15日至25日,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的“我从长安来——邢庆仁画展”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展览分为“俯仰大地”“点亮家园”“立在长安”三个部分,展出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长、中国美协理事、陕西省美协副主席邢庆仁各个时期的代表性创作、手稿等共59件。

        邢庆仁的艺术创作始于上世纪80年代,他长年累月携带纸和笔在渭北高原上写生,爬上爬下亲近这块黄土地,相信只有自己双脚站在这块黄土地上,才能够依稀听见来自历史的旷野的呼声,这是祖祖辈辈生活在这块土地上的人的生命的凝结,他要为他们的生命精神塑像。30多年中,邢庆仁和老乡们一起生活,不改乡音,听他们说话、和他们聊天,画他们的生活,创作了大量优秀作品。在邢庆仁看来,俯仰大地、点亮家园和立在长安,是对自身艺术思想的最准确写照。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介绍,邢庆仁将画展主题定为“我从长安来” ,这是他回顾和概括自己近40年创作生涯的由衷之言,是他对自身艺术思想和文化意识最贴切的表述。作为一位出生在陕西的艺术家,他满怀赤子之心,用手中的画笔描绘这片古老而丰饶土地上的历史与人文,表现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生命的坚韧。“ ‘我从长安来’ ,是一个很有深度和温度的表述。在这其中,‘我’的感知、‘我’的经验和‘我’的直觉,是穿越历史星河的光,更是深沉而温暖的爱。 ”吴为山说。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52(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