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著名画家刘文西去世,享年八十六岁!

      作者:admin2019-07-07 17:54:51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4)

          (2/4)

          (3/4)

          (4/4)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据西安美院校方透露,西美老院长、伟大的人民艺术家刘文西先生于今天下午一点五十分逝世,享年86岁。

        刘文西,1933年生于浙江省嵊州市长乐镇水竹村,当代画家。

        1950年在上海进入陶行知先生创办的“育才学校”学习美术,1953年入浙江美术学院,受潘天寿等先生教导,1958年毕业后到西安美院工作至今。

        曾任全国文联委员、原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画艺委会委员,全国首批百位名师称号获得者。

        现任黄土画派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当代画派联谊会主席、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西安美术学院名誉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第五套人民币毛泽东画像创作者、陕西省文艺界联合会顾问、全国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主要作品有《毛主席和牧羊人》、《陕北人》、《东方》、《解放区的天》和巨幅系列长卷《黄土人》等。

        2018年12月,当选中国美协第九届顾问。

        刘文西先生的逝世,是中国美术界的巨大损失。令人无限悲痛!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63(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3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