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春法馆长就巴黎圣母院文物保护致信卢浮宫馆长

      作者:admin2019-04-18 08:36:40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2019年4月15日晚,800多年来作为巴黎城市地标和欧洲历史见证者存在的巴黎圣母院不幸遭逢大火。火灾后,被抢救出的巴黎圣母院文物有一部分将被转移到卢浮宫。

        中国国家博物馆是中国设立的首个“文物避难所”。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作为濒危文化遗产保护基金学术委员会委员,4月16日第一时间致信法国卢浮宫馆长兼濒危文化遗产保护基金学术委员会主席让·吕克·马丁内兹,代表中国国家博物馆向法国文化遗产界同仁并所有法国人民表示衷心的关切和慰问。王春法在信中写道:“文化遗产所面临的人为或自然的侵损于我们这些文博工作者如切肤之痛,作为濒危文化遗产保护基金成员,我们更感到时间紧迫、任务艰巨。中国国家博物馆将尽全力参与基金和濒危文化遗产避难所的工作,并愿在巴黎圣母院的灾后重建、文物修复工作中向法国同仁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持和帮助。”

        马丁内兹收信当天即回复表达感谢,并表示:“这场火灾对世界人类遗产、对我们的城市、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场真正的灾难。我们深感悲痛,并将保护可能受到影响的艺术品。”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56(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9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