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中国工笔画高端创新人才交流培养平台展览即将举行

      作者:核实中..2019-04-18 08:06:09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3)

          (2/3)

          (3/3)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前                  言

        四月清华,春意盎然,紫荆盛开,桃李满园,在这一年一度的校庆之时,清华大学中国工笔画高端创新人才交流平台作品展隆重举办,向全校师生做一个汇报,以此助力校庆活动。

        北京文化艺术基金是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及北京市财政局发起设立,旨在繁荣文艺创作、促进文化交流、培养艺术人才的公益性基金。基金的设立,是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立足全国文化中心的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创新财政投入方式,激发社会文化活力,推进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创新实践。

        此次展览是由清华大学中国工笔画高端创新人才交流平台学员作品和教学成果共同构成,清华大学中国工笔画高端创新人才交流平台是北京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的人才交流培养项目。作为国内最著盛名的大学之一,清华大学有着良好的教学环境,教学条件,师资力量,与北京文化基金有着强有力的合作基础;在清华大学、清华美院和清华文科处等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积极做好项目的实施计划,项目师资队伍的邀请和教学计划都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邀请到了清华美院,中央美院,中央民族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北京画院等在京各大艺术院校,专业创作单位的著名教授、专家为授课教师,并从京津冀地区招收二十余位有着中国工笔画教学和创作能力的中青年画家参加学习交流,旨在通过培训学习,对中国工笔画从艺术理论到实践创作进行更深层次的研究,提高一批中青年中国工笔画创作创新能力,以此推动中国工笔画艺术事业的发展。

        从2019年1月初至今,11位授课教师己连续讲了中国工笔人物画,工笔山水画,工笔花鸟画,工笔画创作,岩彩画技法课和写生课。从艺术理论到艺术实践作了系统的总结,每位授课教师都把几十年的艺术研究成果深入浅出的传授给学员,使学员受益匪浅,收获良多,此次展览活动就是授课教师与学员的研究成果展示。

        作为北京文化艺术基金项目负责人,首先要感谢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的大力支持,才有项目的成型,展览的顺利举办,还要向所有授课教师表示深深的感谢,各位教师在寒冷的冬日,不辞劳苦,来清华授课,把几十年的论文手稿,创作手稿,出版著作,画具画材,都带到教学现场,循循善导,倾囊相授,授业解惑,使学习者茅塞顿开,终身受益。因为老师们的辛苦付出,才使得短短四个月取得可喜的学习成果,对各位授课教师,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次北京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清华大学中国工笔画高端创新人才交流平台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这个交流平台能够持续的发展,为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优秀的工笔画艺术,为繁荣发展京津冀地区中国工笔画艺术教育艺术创作搭建更大的发展平台,乃至推动中国画艺术教学、创作和京津冀地区文化事业的发展。

        预祝展览圆满成功!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工笔画艺术研究所所长

        孙玉敏

        2019年4月10日

              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

         清华大学中国工笔画高端创新人才交流培养平台展览

        展览时间:

        2019年4月22日至2019年4月25日

        开幕式时间:

        2019年4月22日下午14时

        展览地点: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

        主办单位: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项目资助:

        北京文化艺术基金

        承办单位: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工笔画艺术研究所

        协办单位: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

        总策划:鲁晓波

        项目负责人:孙玉敏

        支持单位:

        中国文化人物杂志社

        媒体支持单位:

        中国文化报,中国艺术报,中国书画报,中国美术报,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雅昌网,中国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新浪网,搜狐网,凤凰网,今日头条,博宝艺术网,中国美术家网等。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04(s)   1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