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佳士得纽约亚洲艺术周圆满收槌

      作者:仲维2019-04-01 09:01:29 来源:美术报

        佳士得本季纽约“亚洲艺术周”拍卖结束,共取得成交额79,285,375美元(约合人民币5.32亿元),超越拍卖前总估价。3月19-22日间举办的8场现场拍卖总成交率以件数计达87%。共有856件拍品成功拍出,其中46%的成交价更超过拍前估价,14件拍品单件成交超过100万美元。  

        3月19日“中国书画”专场中的明代李东阳水墨纸本手卷《种竹诗卷》,成交金额为4,57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070万元)。该作品在6分钟内引得7位竞拍者争相举牌,最终以超过其低估价5倍的价格成交。领衔本季“亚洲艺术周”的最重要专场无疑为“髹金饰玉——欧云伉俪珍藏”拍卖,日场连同夜场拍卖共斩获31,269,375美元(约合人民币2亿元),2倍于拍前估价。其中,清乾隆青白玉御题诗双鱼洗以2,89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942万元)的金额成交,摘得该专场成交桂冠。

        责任编辑:静愚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95(s)   1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97(mb)